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听广播

钓王17有感而发


长期盯着显示屏眼睛涩痛,有时候我不想看电脑或是电视,又想接收一些外界资讯时,会选择听广播。家里这台收音机是我从村中一户人家收购来的,快被时代淘汰的物件,调频道的时候杂乱的蜂鸣声颇为刺耳。胖子调侃我还有心思鼓捣这个,这辈子算是和古董杠上了,言罢还意有所指地朝闷油瓶扬了扬下巴。

“这特么哪儿跟哪儿啊….”我懒得跟他废话,弓下身继续调台。其实现在网页上也可以在线收听广播了,但和用收音机的感觉毕竟不大一样,某种程度上胖子的话没错,我确实对一些传统的部分情有独钟。

遇上什么节目我都会听上一听,点歌、评书、情感咨询、甚至是男性药品广告推销,很多打进热线电话的听众都操着一口浓浓的胡建普通发,我在当地饱受熏陶,听着倒是毫无障碍,只是十分怀疑那些个被吹得神乎其神的保健药。于是一次我忍不住打进热线,抢在主播与专家开口之前说:“病急千万别乱投医,一定得去正规大医院看病啊,实在治不好就别浪费钱财了,还不如找个器大活好的男朋友,您说对不对,喂?喂?”

 

一次午后时段我靠在床头听广播,闷油瓶走进来坐到我身边,我懒洋洋地拍拍床单上的空地,闷油瓶悟性不错,将鞋子一甩身体往后一靠,也倚在了床头,他转头看了看我,然后拍了拍他自己的大腿。

人要懂得投桃报李不是,我笑嘻嘻地在床上翻滚两下,一个猛扎拱进闷油瓶怀里,他稳稳地接住我,手掌按在我肚皮上揉了两把,即放松地揽在那里,不再动弹了。近来他常喜欢这样从背后搂着我,整个人圈进怀里的姿势,也不知是从哪部电视剧里学来的。他抱得温情脉脉,我也只好尽量配合小鸟依人,反正这个人形肉垫靠起来挺舒服的。

电台里正是亲子节目时间,我半眯着眼睛,靠在闷油瓶怀里,听主播捏着嗓子讲童话。依稀记得这个故事我上小学时读过,叫《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讲的是一对乐观淳朴的老夫妻,老头子牵着家里唯一一匹值钱的瘦马拿到集市上换东西,换来换去,却换回来一袋子烂苹果。别人都说他吃了大亏,回家一定会被妻子痛骂的,老头子却自信满满,果然,回到家将事情一说,无论老头子换的东西一件比一件更不值钱,老婆子都心满意足、赞赏有加,“老头子做的事总不会错!”最后更是奖励给老头子一个爱意满满的吻。

这个平淡温馨的小故事听得我都快睡着了,眼皮子向下耷拉着越来越沉,迷糊中打算就这样午睡时,闷油瓶把下巴搁在我颈窝里蹭了蹭,忽的笑出声来。

我揉揉眼睛,懵懵地问他笑什么:“呵啊哈~~~我都要睡着了…..”他摇摇头,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弯起嘴角,低声道:“那个老婆子,像你。”

说完他在我脸上啾了一口,退回到床边轻手轻脚地将我放进枕头里,拍拍我的肩,“睡吧。”

我盯着他下床关掉收音机,拎过椅背上挂着的雨披,弯腰拾起墙边的钓具走出屋外,看样子打算去瀑布下面钓鱼。

我迟钝了好半天,猛地坐起身来,伸着脖子朝院子里喊:“少臭美!你要是钓了筐臭鱼烂虾回来我可不收啊!”

闷油瓶没应声,八成听到了,我这种毫无气势的威胁对他而言就跟挠痒痒似的,没准儿这会儿他正在外面偷笑。我讪讪地缩回被子里,没想到闷油瓶对童话故事会有反应,听得比我还认真,要不要给他买一本安徒生全集来看看?

-------------------------------------

昨天的更新真是甜飞我了 

【如今我跟着他,只要他说什么,我就遵守】 

【如今我跟着他,只要他说什么,我就遵守】 

【如今我跟着他,只要他说什么,我就遵守】 

嘻嘻什么都遵守哦,然后心声如此乖巧的吴邪让我一下子想到了这个童话XD

评论 ( 18 )
热度 ( 2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