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你不知道的事

《比邻》番外,张起灵视角

 

那个,老张肯定是欧欧西了,写完自己读一遍被幼稚的地方羞耻地戳了笑点。。。。 
 就是想写一个为所欲为任性的大张哥,还请包涵,鞠躬 
 —————————————

 

番外 
 你不知道的事 
   
 凌晨两点,昏黄的路灯照在回家这条路上,四周十分静谧,除了30M外呈后退姿势的蚊子、70M外窝在草丛里的野猫和盘旋在两侧路灯下数量不便统计的飞虫,还有我,这条路上再没有其他活物。 
 我并不觉得孤单,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管多晚,当我走在这条路上,心情总是悠闲而期待的,绕过这个花坛,登上蠢蠢的台阶,我知道,有个人在等我。 
   
 果然,当我扭开门锁后大概5秒,身后传来了啪嗒啪嗒急促的脚步声,似乎能感受到那扇门板后传来的细微震动,想象他光着脚趴在门上偷瞄我的样子,我笑了。 
   
 我曾考虑要不要在门上挂个会响的物件,不过那太刻意了,好在现在开门时驴蛋蛋会叫着冲过来,驴蛋蛋很懂事,叫声嘹亮。 
 门后的人等不到我,会失望的。 
   
   
 吴邪是个奇怪的人。 
 他对我很好。 
 我感觉得到,他想亲近我。 
   
 他会做不同的面给我吃,前两次只是清汤面,后来就变成了鱼丸面、牛肉面、排骨面……我的碗里每次都至少会有两个荷包蛋。 
 吴邪对驴蛋蛋也很好。我每周带驴蛋蛋敲他的门,他会叫我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很开心地抱驴蛋蛋去洗澡,即使每次都弄湿衣服,他却很乐在其中似的。他专门给驴蛋蛋准备了狗罐头、狗粮和玩具,还嘱咐我一定要督促驴蛋蛋吃狗粮,“健康饮食,不要太惯它。”他认真地说。 
   
 吴邪喜欢狗。 
 他自己也像狗,一只讨好人的小笨狗。 
 我得承认,自己被讨好到了。 
   
 吴邪以为我每次等待时无聊到望着天花板发呆,竟在茶几上摆了几本宠物杂志。 
 他不知道我一直在注意他,注意他说的每一句话,“驴蛋蛋乖,洗干净了漂亮的小母狗才会和你玩!”注意他在厨房里洗洗涮涮的背影,他不太会用刀,切土豆时的动作慢而小心,加盐时总是一小勺一小勺的撒,很谨慎。 
   
   
   
 吴邪会主动跟我聊天,讲自己的事,其实在他给我方便面的第二天,我就调查了他,我习惯了如此,每一个蓄意接近我的人,我要知道他们的目的。 
   
 我却还是喜欢听他说,沉默地听,沉默地印记他脸上生动的表情。 
 那些明亮的、温暖的、欢快间或小心的情绪漫过他的脸,漫过他开合的嘴唇,我忍不住开始想,如果那天住进对门的是另一个人,他也会像这样帮他的狗洗澡、给他煮面、陪一个不爱说话的人聊天吗? 
 我不喜欢这种假设。 
   
   
 对我好的人很少,多得是假意对我好的人。接近我的人都各有目的,我不喜欢、不厌恶、不在意。 
 吴邪的目的是什么呢? 
 我第一次期待他真的怀有目的,那样我便可以一直不如他的意,他便会一直对我好。 
   
   
 我拆穿了他偷看我的事,他局促得红了脸,看上去似乎想把自己缩进椅子里。 
 我的心情却并没有因此而变好,相反的,回到家,我越发感受到一种陌生的、大约名为懊恼的情绪。 
 我意识到,自己被制约了。 
   
 我不想他的等待放空,回家开门时故意弄出声响。 
 我不想他不睡觉等我,在饭桌上打哈欠,就对他说自己会早回家。 
 我默认了他所有关于我或明或暗的举动,却在不知不觉中,为他做出改变。 
   
 与我过往遇到的所有人都泾渭分明的区分开,其他人站在一边,吴邪站在另一边,他身边是我。 
   
 我找了房东,跟她买下现在住的这间房,并且承诺为她孙子提供重点小学的入学名额,条件是租约到期后,不能再把房子租给吴邪。 
   
 钱或权,张家从来不缺,却一直是我的负累,如今,我要它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为我所用,为了我想要的人。 
   
 两个月,我切断了自己和家族的所有联系,给了我生命的家族,从前他们说我要对家族负责,望着眼前这扇沉重的缓缓关闭的木门,我对自己说:从今以后,张起灵,你要对吴邪负责。 
   
   
   
 吴邪不会拒绝我,我知道,这导致我很想欺负他。 
 我不许他穿拖鞋,他不乐意,却也逐渐不穿了。我会故意语带急切地叫他,他啪嗒啪嗒朝我跑来,我盯着他赤着的脚,觉得他是踩在了蜂蜜里,又踩在我心上,黏了一路蜜。 
 我捏他的脚心,不让他把脚抽走,他痒得眼睛都湿了,也只是轻轻地、轻轻地踢我两下,那力度说不准更像是抚摸,“别闹了,我要去赶稿。” 
 我放开他,他会凑过来亲亲我,“家里没酱油了,你去买回来。” 
 我不止买了酱油,还买了一袋橘子,我叫他数一数有多少个,一个橘子就要亲我一下。 
   
   
 我说怕冷才穿衣睡觉,吴邪赶忙说:“我也冷!我也不光着睡了!” 
 我胳膊一伸把他收进怀里,他挣扎,我的手在他背上下滑作势去摸他的屁股,他不动了,我收紧手臂,对他说:“这样就不冷了,好不好。” 
   
 我还是摸了他的屁股,又圆又翘,他在我怀里缩了缩,眼睛紧紧闭上了,纤长的睫毛轻颤着,我忍不住贴上去亲他眼皮,“哪里来的大蚊子…..”他闷闷地说。 
   
 我可以对他为所欲为,他会答应我任何事,这个认知让我的心前所未有的感到饱足,满得漾出来。 
   
   
   
 书店开业了,吴邪要给我买个电脑,怕我坐在店里无聊。有书可以看,不会。但我还是陪他去买了,因为他喜欢对我好。 
   
 “我下载了好多电影,没客人的时候你可以看。”他神色突然变得不太自然,“这个文件夹的电影一定要戴着耳机自己一个人看,那个,不要总看动物世界了,咳咳,人兽有别。” 
   
 我经过钻研,从中总结了吴邪的口味和喜好,后来一一实践了,他很满意。 
   
   
   
 书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好多附近中学的女生在午休和放学后涌进店里,吴邪过来看了几次,回到家语气酸溜溜地说:“全都是小姑娘。” 
   
 我有些好笑,亲亲他,“我只卖书。” 
 他瞪圆了眼睛问我:“不然你还想卖什么?” 
 我贴着他的耳朵答,接着他就推开我,啪嗒啪嗒跑回电脑前假装专心干活了。 
   
   
 后来吴邪常常抱着笔记本跟我一起在书店“办公”,还经常向顾客推荐他写的书。 
   
 “老张,你把我的书放在收银台前面,最显眼的位置,走过路过都能看到的。” 
 “好。” 
   
   
 番外END

评论 ( 7 )
热度 ( 5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