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开心果

1

村里近来格外热闹,外出打工的读书的人陆陆续续回家了,就连隔壁大妈对我的态度都和缓了许多。她在外地念大学的儿子放寒假了,院子里遇到时眉开眼笑地拉着儿子的手介绍:“这是咱邻居,这是小吴,这是小张,你叫哥就行。”

 

他儿子脸上有些不耐烦,对我们勉强一笑,转头抱怨道:“暑假的时候回来都见过了……”

 

胖子从屋里探出头来,口无遮拦扯着嗓门问:“小八回来了?”这是他给隔壁家儿子起的外号,说八婆的儿子就叫小八吧。胖子起外号的水平不怎么样,听岔了还以为他新认个爹似的。

 

此时隔壁一家还没走进屋,我连忙和胖子打眼色,叫他不要破坏这来之不易的邻里和谐。胖子会意,马上改口:“小发飞来了?他不说过几天才来吗?”

 

我和胖子一唱一和糊弄了过去,一回头发现闷油瓶嘴角轻抿,竟在偷笑。

 

感觉闷油瓶的笑点越来越低了。

 

2

离除夕不到十天了,胖子开车载我们去买年货,临走前我想起上次秀秀出去玩寄来的特产里有几个民族风的购物袋,催促闷油瓶下车取来。他回来车上时外套口袋里鼓鼓囊囊的,我随手一摸,里面塞了好几个塑料袋。

 

超市里人多得出乎意料,促销折扣的力度很大,胖子好不容易抢了辆购物车,怕东西多放不下,我和闷油瓶又一人提了一个篮子。

 

没一会儿购物车渐渐被填满,粮油米面、瓜果蔬菜和冷鲜食品,什么都有,胖子的风格是平时敞开了肚皮吃,逢年过节的时候开膛破肚地吃。闷油瓶不挑食,胖子指挥他拿什么他就拿什么,我也没心思挑选,因为人多超市里吵又闷,我只想赶快结账离开这儿。

 

事与愿违,排队是个灾难,眼看半个小时过去了,胖子已经和在相邻收银台排队的小姑娘一家唠上了家常。长队缓慢地向前挪,我百无聊赖地打了几个呵欠,闷油瓶放下手机摸摸我的头,问:“困了?”

 

我摇头,抹掉眼角呵成的水,边说:“不知道还得排多久,站着怪累的。”

 

排队时很多人都会有乏的感觉,我并不是真的累,无聊的成分更多。闷油瓶左右看了看,似乎斟酌了一下,可惜左右都是人。最后他把手放在我腰上,向后揽了揽,意思是让我靠在他身上。

 

要是我矮上二三十公分,靠在他胸口上感觉应该还不错,可现实是我们身高相当,靠着并不舒服,还有点别扭。因此我只是意思了一下,很快就站直了。

 

我正左右张望着,突然感觉自己的双脚离地了,我下意识地蹬了蹬腿,回头诧异地望向闷油瓶。他神色如常,仿佛不觉得自己在做出格的事,就这么提留着我的腰把我放在了…把我放在了堆得满满的购物车上。

 

一个肉罐头咕噜噜地从车上滚下去了,胖子弯腰去捡,紧接爆发一阵压抑不住的爆笑。四下排队的人纷纷朝这边指点,我忙要往下跳,可稍一动作就有更多的东西从不堪重负的购物车上往下掉,胖子见状赶紧叫我先别动保持平衡。

 

好像我还不够显眼似的,隔了挺远一个穿着超市工作服的大姐边跑边喊:“那位先生!赶快下来!购物车大人不能坐!快下来!”

 

我深深地埋起脸,感觉到闷油瓶又在我头上摸了摸。

 

3

一直走到地下库时胖子还止不住笑,闷油瓶一脸无辜,我有些偷偷摸摸地跟在他俩身后,忍不住低声嘟哝:“小哥,你是不是故意的,那购物车上都是给小孩坐的…..”

 

闷油瓶回头看我,眼底尽是笑意,他眼里有种说不出的…反正我是说不出口。我本想瞪他一眼,这时身后传来“快看就是他”的可疑声音,我赶紧推推闷油瓶的后腰,“小哥,走快点。”

 

这个超市以后绝对不来了。


---------------

吃点年货♪(^∇^*)

评论 ( 45 )
热度 ( 6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