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戏说

忠臣:你是谁?

奸妃:我是皇上的爱妃。

忠臣的眼睛亮了一下,心中虽有些不屑,但眼下此人却是自己面见圣上的唯一途经,便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说了你就一定要助我一臂之力,不然我不说。”

奸妃仔细地打量他,他对面前人的事迹早有耳闻,因此奸妃歪头一笑,沉着道:“不说拉倒,我既然知道你是谁,你真当我没有别的手段吗?”

忠臣戒备地看着他,忽然道:“我的事都是皇上告诉你的?”

奸妃笑而不语,忠臣强捺下内心的激动,走近两步,悠然道:“一别数载,皇上记性不好,却还记得老臣,也不枉老臣这些年的辛苦。”

奸妃嗤笑一声:“离我远点说话。”

忠臣一改刚才防备与试探的态度,笑言道:“不如这样,我们做个交易,你想知道的我可以告诉你,我还可以告诉你有关你祖上古宅的另一个秘密,只要事成之后你带我去见皇上。”

听到他提及古宅的秘密,奸妃心下一动,但拿不准这人的话有几分可信,便佯装漫不在意地道:“少拿话唬我,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我来见你不过是看在故友的情面上,你若是想见皇上,好好说便是,我自然可以引你去见,无需这般装腔作势。”

忠臣听了这番话,并未慌乱,而是笑笑反问道:“你知道我一些事,但并不是全部,皇上没有对你全盘托出吧。老臣伴随皇上驰骋江山数百年间,所见所谓又岂是几句话说得明白的。如今你虽深得皇上宠爱,与我交谈于此,但你与皇上相交不过数年,竟还在我面前洋洋得意。你虽也吃过些苦,在我看来与小孩子过家家无异,我劝你还是把皇上交还与我,我定助皇上重整皇族,振兴天下!”

奸妃心中始才迸发一股强烈的怒气,他伸出一指直指忠臣面门:“痴心妄想!尔等小猫小狗也想和老子争夺君心吗?哼!”

忠臣见他失态,愈加淡定道:“娘娘稍安勿躁,听我细细道来,你会理解我的。”

奸妃平复心绪,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舌尖浅浅的茶香余韵中只听忠臣朗朗道出事情原委…..

 

“这事倒也真是稀奇,然后呢?”

忠臣忽然停下话头,高深莫测地看着奸妃:“你想接着听,就得带我见皇上。这些年间我为振兴皇家殚精竭虑,已经做好万全准备,唯需圣上点头应允,你即刻引我面前圣上,苍天可鉴,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几十年!”

奸妃这下有些惊奇地看着他,疑惑道:“你何苦如此?你又不是皇上一脉的血亲家人。”

忠臣眼中闪过一丝落寞,喃喃道:“原来你都知道,那你也该知道….”他的语气倏尔坚定起来:“忠君报国,从来不需要缘由,皇家有负于圣上,我只想皇上这个位子,坐得堂堂正正、实至名归!”

他又紧接着道:“皇上现在不理朝政不过是受你的迷惑,话已至此,多说无用,你速速引我面见圣上!”

奸妃看着他,眼中既有同情又有愧疚,还隐隐地闪现一丝得意,他叹口气道:“你为人臣子倒是忠心耿耿,可是你太不了解皇上了。当年被推上皇位实非他所愿,现在仇敌已清,也不算愧对列祖列宗。既已退位,他此生所愿不过是与我相伴,做一对寻常夫妻。皇家兴也好败也好,已经不是他所关心的事了。我倒是有一个主意,你心怀天下,以振兴皇家为己任,这个皇帝不如你替他做好了!”

忠臣怔怔地看着他,心里默默流下一滴泪。奸妃误国啊!皇上,老臣想见你一面怎么就这么难啊!皇上!

---------------------------

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doge]

和一三女神聊昨天的更新时她说小张哥与吴邪的对话像忠臣与奸妃的感觉,哈哈哈哈太贴切了

评论 ( 23 )
热度 ( 359 )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