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填空

钓王11填空,真•填空

()内的地方是填空内容,其余部分都是三叔钓王11的原文


1

我说道:“我和他认识好多年了,他一件事情也没有让我看透过,他总是做着一件看上去很简单的事情,但实际的目的却非常复杂。我想帮他,但连他想做什么都弄不清楚。”抽了一口烟:“那是因为他认为,这些事情只有他可以做成,其他人是做不成的。”

 

(闷油瓶站得不远,听到我的话往这边淡淡地看了一眼。我心说看什么看,就算你给我抛媚眼我也要说,我连闷油瓶的瓶嘴都能撬开,还套不出这老头子的话?)

 

老头没有说话,自顾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我继续道:“不喜欢把事情说清楚的人都是这种状态。这种状态的人大部分看透了生死名利,甚至更多东西,觉得世界上没有人懂自己,唯独有一件事情,他们没有看清楚。”

 

老头停了下来,看着我:“是什么?”

 

“这种状态,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这种人世界上也多得是。”我说道,看着他的眼神:“你可以不说,但是别骗我,你只要说一次谎,我马上会知道,不管走了多远,我都有能耐把他们叫回去。”

 

(其实还有另一件事情,没必要和雷本昌说,这种人在独来独往时往往忽略了自己和这世上另一部分人必然会产生鸡巴蛋,有羁绊就有了制约。我高深莫测地将目光投在闷油瓶所在的那块岩石上,他低头在附近察看,闷油瓶虽然已经退休了,这次也还秉持着一贯的敬业精神。)

 

老头低下头,看不到表情,(雷本昌心里暗自叫苦,他都是快入土的人了,早就看出了面前的小伙子和那个厉害的小哥之间不寻常的关系。这一路上已经看了不少的小九九,那小哥在趟过湿滑的石头时还会扶这小伙子一把。他的本意只想找这几个下过地的人帮忙,对于其他的只当视而不见。却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这么开放,张口闭口都要秀恩爱,让他这个糟老头子能说什么,唯有默默低下头。)

 

人很难不骗人,所有任何人都没有办法生活在绝对不能撒谎的阴影下。我相信他肯定会把心里的话说出来的。

 

2

“为什么不用多点勾子,我看人海钓,线上全是钩子,放几公里长,钓皇带鱼。”胖子问。

 

老头将鱼竿和飞轮分离,我知道鱼竿只是为了甩钩子进去,正式拉鱼上来,需要滑轮设备。老头找了一块大石头,压在那个巨大的滚轴上。对胖子道:“钩子太多,容易勾上岩石。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剪线。”

 

(雷本昌勾住胖子的肩膀,往他们当家的那儿看了一眼,压低声音,又偷偷摸摸地说:“胖兄弟,咱俩也算同病相怜了,等会下去了还望你多关照着点,你们当家的自有那个小哥看管着。”说完,)他坐到岸边的一块石头上,拧开自己的茶杯,开始喝茶。眼睛死死的看着那个滚轴连道潭底的掉线。进入了入定的状态。

 

胖子耸了耸肩(无所谓道:“胖爷我都习惯了,你也习惯吧,躲也躲不开,反正看着看着就瞎了。”)

我们回到闷油瓶身边,我有些泄气老头没有被我吓住,(还以为我的装逼大法已经至臻不破了,没想到碰上了难搞的,我把烟掐灭,)对他们道:“小心点那个雷本昌。”

 

闷油瓶在高处的石头上仔细的观察,但是已经不那么积极,(胖子弯腰到石缝中察看,我正想跟过去瞧瞧,被闷油瓶拉住胳膊,他倾身欺近,在我的脑门上快速地碰了碰,道:“下去后跟紧我。”我高冷地眨眨眼,心里面暗自发笑,好嘛,到底是比以前听话多了。)

 

看样子,这里并没有线索。我也帮他一起找,但脑子里是漆黑的水底,一根钓线在黑暗的水流中波动,一个小小的鱼饵,冰冷的散发着味道。


(本来在写别的,忍不住想填空!!


评论 ( 23 )
热度 ( 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