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实事求是地讲,我本身是个有点优秀的人,不论相貌见识还是经济能力都在平均线以上,经历更加丰富曲折,我敢说没有几个普通人有机会经历我遇到的那些事。但我仍然是周围人里最平凡的一个,这实在不能怪我,只是我的几个朋友都太过出挑。他们有的在人情世故上特别练达,有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谈笑间就可扭转乾坤,有的来历神秘身手奇佳,嬉皮笑脸难以捉摸。这其中最独特的当属和我关系尤为亲密的一位朋友,也可以把他称作我的男朋友。他不但身世离奇经历复杂,且身怀绝技无人能敌。他的知识储备包罗万象,学习新知识时也极富天资,密语的编码一教就会,特殊的穴位一顶就中,天赋异禀,精通多门语言。

要说我身上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大概就是这些高人异士全都对我信任有加,和我是出生入死,以命相托的关系。很多不清楚内情的人对此困惑不已,没准在他们看来我就是个传销头子,他们一个个都被洗脑了才愿意为我卖命。我也懒得辩解,日子是自己的,何故和旁人多费口舌?

后来我发明了一种通过敲击联络的密语,我把它叫敲敲话。我把敲敲话教给和我生活在一起的两位朋友(包括我的男朋友),他们又将密语进一步发展,通过敲自己的鞋面传话,这被几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传得神乎其神,那个谁和谁谁特别厉害,会用鞋说话!

他们管这叫鞋话,因为我叫吴邪,传来传去又变成了“邪话”,也就是因为崇拜我特意发明的语言。

这让我哭笑不得,现在的人实在太无聊了。但这本身对我没什么损失,所以我仍旧采取放任的态度,形象越来越高大也不是我的错。

直到有一天这种传言变味儿了,他们说我因为疯狂地崇拜我的男朋友,才以我男友家族的秘密编码为基础自创语言,我男友家族的人还在朋友圈大肆渲染,加深这种说法的可信度。

我听了特别生气,这下我崇拜他不就成了人尽皆知的事?以后在他面前我更加挺不直腰杆了,老妈说对另一半务必要有所保留,不能让他觉得你好拿捏,这样日子久了他会不珍惜的。

我虽然对此并不担忧,但有些时候自尊心作怪,总要显得豁达一点。我男友比较木讷,不懂这些小情绪,对于传言也毫不关心。我和他说:“你看看,都怪谁谁谁胡说,现在他们都说我发疯似的爱你,我的形象都没有了。”

他见我语带埋怨,似乎以为我生气了,把我抱在怀里认真地说:“吴邪,我也是。”


评论 ( 51 )
热度 ( 8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