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 │《知否知否》其三(1)

米米的写作内容已经深入到对淳朴工农的关怀!

迷野:

你身边有爱情长跑坚持成功的事例吗?(1)




by迷野






有啊!太有了!这问题要是不回答,我跟一盒青椒炒饭有什么区别!




在回答之前,让我先上一段话装装逼:




“有些路,走上去就不能回头,决绝的人可以砍掉自己的脚,但是心还是会继续往前。”








事情要追溯到我的高中时代。当时我有个基友(现在依旧是),外号叫鸭梨,听这外号也知道,肯定是个要挑重担干大事的人。在高三前的暑假里,他果真遭遇了一系列常人无法想象的奇怪事件,进而得到一位神秘大BOSS的赏识,成了一名史上最拼的小弟。




这位大BOSS姓吴,长得挺斯文,不像是邪恶反派,只是一捋袖子就露出十几条刀疤,笑起来还有点神经兮兮的,最重要的是,他年纪轻轻居然给自己搞了个秃瓢,而且因为工作需要,常常剧烈运动飞掉假发,也不知道什么心态。我一度认为他们公司是专业做打光的,因为我无意间在他掉假发时自拍过一次,那打光,纯天然无污染。为此,他的头发长出来以后,我还很遗憾再也无法享受这么优秀的打光了。




当然,吴老板并不是个打光师,而是一名……呃,地下工作者?上次听说干他们这一行的有个专业名词,叫土拨鼠还是老夫子,我忘了,反正又酷炫又接地气,平时的工作主要是发挥主观能动性铲铲地、松松土、帮老百姓开开路,积极献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偶尔还参与山林消防事业。




总之,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吴老板是个特别有故事、也特别有魅力的男人。不说别的,光是拖欠十万工资还能让鸭梨对他死心塌地这一点,就够我敬佩一百年了。




不过别误会啊,鸭梨是直男,我说的是很纯洁的那种死心塌地,吴老板是有对象的……




嘿嘿嘿,是不是没有一点点防备……我今天要讲的事例主人公,就是伟大光荣的地下工作者吴老板,具体是怎样的事例,让我们一起走进哲♂学,共同回顾他和虽然是无证上岗、但也同样伟大光荣的对象的故事。








首先介绍一下,吴老板的对象姓张,我们顺嘴直接喊张老板。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喊老板娘?当然因为张老板也是男人啊。至于吴老板曾经用微信红包贿赂我和鸭梨、试图说服我们把张老板的备注改成老板娘这种事,我是不会说出来的。




咳咳,扯远了,继续正题。




张老板是个很神秘的人,我听过很多有关他的传说,什么手撕国家级珍稀动物啦、强拆世界著名文化遗产啦(开个玩笑千万别当真),反正基本都是形容他如何帅、如何酷、如何任性建设张家特色牛逼主义的。据我所知,张老板唯一的短板是没有学历,所以工作不太稳定,今天在西藏放羊,明天可能就去山西刨洋芋了,听说最近一次是在长白山上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地值班守门……天呐太惨了,朋友们,高考前一定要记得做五三啊!




哦不对,导致张老板工作问题的根源,应该不是因为没做五三没考上大学,毕竟他是私立精英教育体系下成长起来的战斗型高材生——问题就出在这里,俗话说得好,一山不容二虎,张老板因为太帅太屌,被另一个同样出自私立精英教育体系的人盯上了。




这个人代表着一个组织,这个组织叫心机汪。




虽然张老板很屌,但心机汪毕竟是个组织,人口众多、架构庞大,最重要的是有心机,这样比起来,岗位竞争就更激烈了。终于,张老板怒由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开玩笑的,张老板脾气好得很,我相信他那天只是刚好想吃瓜,所以才拿出放羊砍树刨洋芋等等辛苦攒的钱,打算去一家私人超市里买刀。




好巧不巧,这家私人超市是吴老板他亲戚开的。碰巧吴老板那天也想吃瓜,他亲戚就给他发消息,说店里有把全世界最好的切瓜刀。吴老板一听当然很开心啦,颠颠地跑去买刀吃瓜,然而走到店门口一看,发现居然有人捷足先登、把刀买走了!




这尼玛能忍???




怎么样!是时候来一出不打不相识了吧!




……然而并没有,吴老板还真忍了,因为他觉得张老板的背影特别帅。




错失宝刀的吴老板还是有点遗憾,于是选择走进店里找亲戚喝茶聊天,没聊多久,两人忽然都觉得山东那边地大物博,不仅有瓜,瓜还特甜。亲戚立即表示要出发去刨,吴老板也决定不再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了,摇身一变成为刨瓜大队的一员;而另一边,张老板也在人才市场里找到了自己发展的方向,带着全世界最好用的切瓜刀加入了这支队伍。




他们的第一站叫瓜子庙,顾名思义,就是祭拜瓜神、祈祷刨瓜顺利的地方。




此后还有二三四五六七八站,但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清楚,山东的瓜到底甜不甜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一瓜一世界,一刨一天国,在漫长的刨瓜之旅中,吴老板的思想不再局限于瓜甜不甜,而开始转向研究瓜为何而甜,并且渐渐产生了劳动最光荣、下地最伟大的觉悟,这也象征着他终于从一个青涩的刨瓜少年,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地下工作者,坚持一瓜不拿、分瓜不取、下地宁吃土、坚决不偷瓜!




更难得可贵的是,吴老板不仅自己不偷瓜,还劝说兄弟们都不要偷瓜。在他的带领下,刨瓜大队完成了向培瓜育瓜研究小组的彻底转型,每个人都认真做会思考的瓜秧。我猜他们的口号可能来源于小学课本中的某篇文章:不要偷瓜,会被插的。




这样贯彻落实装逼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吴老板,成功吸引了张老板的注意;




果然,他们之间产生了一段命中注定的神圣爱情。




……




你以为故事结束了吗?NO!都说是长跑了,故事当然才刚刚开始!而且接下来,我们还要提到一个关键道具。




不要瞎想,不是西瓜太郎好吗???




这个道具的名称是:宇宙无敌终极大西瓜。




此瓜非同寻常,就像歌里唱的那样:葫芦瓜,葫芦瓜,一根藤上七朵花……好吧不卖关子了,这是一种只在传说中才有的瓜,除了张老板谁也没有见过,而张老板本人因为记性不好,正在重新追查它的下落。




于是,为了探访终极之瓜的踪迹,张老板与吴老板携手并肩、边走边爱,将香脆的狗粮撒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呃,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这个道具在剧情中的作用,主要是为吴老板和张老板的爱情长跑提供了旅行专线。




(忘了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好兄弟,姓王,看体型就有一股王霸之气,最近我常常听他抱怨,说减肥失败是因为当初狗粮吃得太多。)




缠缠绵绵间,三年时光飞逝。而终极之瓜的线索,也好像越来越清晰了。




按照套路,不幸即将降临。




果然有一天,张老板忽地说:我刨瓜的劳动合同到期了,我必须去守门了。




TBC




 @jimmy 

评论 ( 1 )
热度 ( 3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