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瓶邪】关于张先生的三两事

和年纪比你大的人交往是种什么体验?》的番外


关于张先生的三两事

 

1

张先生唱歌跑调。

有次去儿科找他对象时,他对象正要给一个小孩子扎针,小姑娘本来还在哭闹,瞧见门口进来的人,伸手往他身上一指,“我要这个帅叔叔给我唱歌,唱了才可以打针针。”他对象和小孩子的妈妈转过头齐齐地望向他,眼里都闪着求助期待的目光。张先生没法子,硬着头皮往里走,板着脸唱了几句小星星。

小姑娘瘪瘪嘴,说“叔叔你唱得不对,和我听的不是一首歌呀?”张先生不知如何作答,转头看向他对象,看到他对象憋笑憋得脸色通红,眼角都笑出来几串泪花。

张先生很郁闷地离开了,一上午都黑着脸,可苦了科室里的实习医生,战战兢兢生怕自己又犯了什么错误。

 

 

2

张先生年轻时背井离乡到外念书,多年来的独居生活锻炼出他一手的好厨艺。后来脱离了单身生活并成功把他对象领进家门,他对象是土生土长的江南人,饭桌上喜欢喝些汤汤水水的东西。为此他专门抽空去书城挑了几本煲汤的食谱,私下用心钻研了,回到家在厨房里大显身手。

他对象一没留神叕吃多了,揉着自己的肚皮直犯愁,“今天5号床的小屁孩都跟我说哥哥你胖胖了,我现在比刚上大学那会儿还重,真不能再这么堕落下去了。”

他刚刚吃饱喝足,面色红润,兀自烦恼的模样憨憨的很可爱,张先生看得心下一动,面上仍不动声色,一边收拾碗筷一边问:“吃不吃水果?”

“还吃啊…没肚子,哎,有香蕉吗?”

家里没香蕉,他对象懒洋洋地躺到沙发上消食去了,看了会儿电视又上了会网,到时间差不多时,自觉地关了机子去洗澡了。

洗着洗着,张先生推门而入,一眼就看到水汽弥漫的淋浴房里若隐若现的两瓣圆润挺翘的屁股蛋,眼色暗了暗。他脱了衣服拉开滑门走进去,将吃了一惊的人从背后拦腰抱住紧压在淋浴房的玻璃上,埋头在他后颈吮了吮。他对象敏感地缩缩脖子,声音微喘:“小哥,我快洗完了,等会儿再唔...别咬…”

张先生下嘴很有分寸,在他肩胛周围种了几棵草莓,手掌也摩挲向上揪住他胸前的小草莓,轻柔慢捻,温水倾洒中带来别样的感受,他的皮肤呈现一种好看的淡红色,像刷了酱汁将要送入烤箱的小乳猪。张先生的口吻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透出那么点不正经:“香蕉洗好了,来吃。”

 

能者多劳,张先生的日常生活很忙碌,白天在医院里大显身手,回家在厨房里大显身手,晚上还要在他对象身上大显身手。

 

 

3

张先生是个冷淡的人,他具备一个优秀外科医生的素质—近乎残忍的冷静。

张先生同时是个很好的人,实习生抱怨“老张真他么难搞”,却还是个个挤破脑门子求他带,他们说张老师虽然严厉,但是认真负责,跟着他能学到东西。张先生常收到病人不远万里从家乡寄来的特产,他们说张大夫寡言少语不爱笑,那是面冷心热,其实可细心了,这么好的大夫,模样也俊,咋还没结婚呢?我老家的二丫头今年…….

打住打住,热心的病人多了,张先生也颇为头痛,下班回到家措辞小心地跟他对象提起这事。他对象漫不在意,大大咧咧地说:“给我介绍女朋友的更多,婉拒就好啦,人家都是好心。”脸上还有点沾沾自喜的表情。

这怎么行。张先生心里一沉,深思了整晚,第二天一下班就拉着人去商场里买对戒。他对象脸皮薄,被导购的姑娘盯着瞧了几眼就拽着张先生的胳膊要走,“小哥,买这个做什么,别乱花钱了,用不着。”

张先生体贴他,握住他的右手无名指测了测,估算了大致的尺寸,就让他先回车里等着。他对象看起来挺犹豫,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瞧着也不是不想买的样子,只是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凑在柜台前选戒指实在太惹眼了,多少还是得顾及。

张先生平日里买东西极为高效,也就是手掌起落之间,这次却花了比平常多几倍的时间,细致地比较、挑选,最后选中一款简约内敛的铂金戒指。他按照尺寸选了两只一模一样的,刷了卡健步如飞地朝停车处走。

带上车门张先生立刻打开小盒子取出戒指,一转头他对象的手已经乖乖等候在空中了,张先生什么话也没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低下头在他手背上亲了亲,旋即将指环套在了他右手的无名指上。

套住的何止是他的手指,他对象忍不住笑了,心里面给美的,也取出戒指有模有样地替张先生戴上了。两个人的手心叠着手背,凝视着小小的指环,不约而同地相视一笑。

“怎么突然想起来买戒指?”

张先生抬手在他发顶呼噜了一把,声音里带着笑意:“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4

张先生睡前要泡脚,并且给他对象打了盆热水让他也泡,水都端到脚边了他对象不情不愿地把脚浸进去,被热水烫得呲牙咧嘴的。

隔天张先生听见他对象在客厅里很大声地讲电话,“我爸呢?啊~泡脚呐~天天泡吗?也是,上了岁数就该每晚泡一泡……”

张先生在书房里看专业书,盯着书页上的一串串字母半天也没看进去,越想越觉得哪里怪怪的。

 

 

5

张先生不吃糖,后来谈对象时破了戒,他对象吧,太甜。


End



评论 ( 77 )
热度 ( 9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