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

小张哥的忧郁

“有什么事,说。”张起灵放下手机,目光转向来人。小张哥恭敬的站在一边:“族长,什么都瞒不过你。”

 

这次能请到张起灵来参加年会实属不易,小张哥忍辱负重,主动找吴邪沟通,说了不少的好话,吴邪的反应却很冷淡,“哦,那个邀请函啊,我看了,北京太冷了,又有霾,小哥不想去。”

 

小张哥收到消息气得骂了句脏话,他从来没有面对一个外族人这么憋屈过,张海客比他淡定得多,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对他道:"你去安排节目吧,我来和吴邪说。"

 

张海客到底和吴邪有些交情。他平时和王胖子素有来往,胖子爱凑热闹,一听说是参加张家人的聚会立刻爽快答应。张海客再次邀请时吴邪的语气有所松动,并对他发过来的年会节目单显示出兴趣:“粤语金曲串烧,单指碎大石,狮王争霸,走进新时代,咦,这个走进新时代是什么?“

 

“这个是相声,可有意思了,现在很多外家人都在为公司跑业务,你也知道,他们以前都不和世俗接触,现在要鼓励他们尽快融入社会。“

 

“拉倒吧,你们表演哑剧还差不多。姓张的还能说相声,谁啊?”

 

张海客笑笑,说:“不才,正是在下。”

 

他给吴邪发了个大红包,再三保证这一次只是想请族长来视察张家欣欣向荣的新气象,绝无其他目的,并且把年会地点改在海南,吴邪才终于答应说“我问问小哥。”不过他心底对张家还是有所防备,稍晚时候发来一条语音:"我们坐火车去。你转告小张哥,别以为我不知道他想什么,小哥不能为张家大业留种了,他的陈年老酿管不管用还两说,你们保皇党多生孩子多种树吧。"

 

小张哥听得脸都黑了,捏碎了手里的茶杯,张海客无奈地看着他:“你挺多年没见族长了吧,回头在族长面前注意分寸,吴邪和他的关系不一般。”

 

小张哥点点头:“我有数,此事需从长计议。”

 

张起灵和吴邪平日里形影不离,就在刚才,张海客以张家密码为饵诱吴邪出去闲聊,小张哥才寻到与他单独会面的机会。不过吴邪随时可能回来,小张哥抓紧时间开门见山,掏出一张银行卡来双手呈上:“今年公司刚成立,我们会努力把它发展壮大的,这是一点心意,请族长收下。”

 

张起灵没有接,也没说话,小张哥瞥了瞥他的脸色,没有看出不悦的迹象,才又斟酌地开口:“族长,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吴邪他....”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小张哥顿了顿,尽量挺直背脊,继续道:“老大,有什么难处你尽管交代,现在张家和以前不一样了....”

 

张起灵微微皱眉,打断他的话:“吴邪怎么了?”

 

小张哥面露难色,不知道该怎么婉转地表示对吴邪提起族长时三番两次信口开河的疑虑,支支吾吾地把吴邪说要给他改名叫张狗蛋以及最近暗示他“陈年老酿无法灌溉播种”的事给说了,“他是不是握住了什么把柄?”

 

张起灵蹭的站起来,小张哥马上闭嘴,张起灵收起那张银行卡,没有看他,说:“你回去吧。”

 

小张哥走出门时如释重负,至少今后老大在经济上不用受制于人了。他怎么也想不出吴邪那个外姓的普通人为何能随意替张家族长拿主意,大概这些年老大欠了他不少钱。

 

第二天吴邪主动联络他,一开口气急败坏地问:“你他么昨天和小哥说什么了?”

 

小张哥听出他声音嘶哑,语气喷火,心中暗喜,莫非他们闹掰了?他不无得意地说:“就是汇报工作啊,你怎么了?对了,他在吗,我等会拿振兴计划的第二步过去找他批示。”

 

那边沉默了几秒,接着电话里传来族长的声音:“我们今天就走。”

 

小张哥愣愣地听着电话挂断的忙音,张海客走进来时见他神色茫然,问出什么事了,他的脸上不见往日对事态了然于心的一抹邪笑,一下子竟显出些许沧桑来,喃喃道:“族长,你真的要弃张家于不顾了吗....”

 

------------------

来自三叔昨天在微bo上更的段子,吴邪的“只不过他的陈年老酿不知道现在还管不管用”估计能把张家人脸都气歪23333

 

评论 ( 21 )
热度 ( 8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mmyseeu | Powered by LOFTER